-- 设为首页 -- 加入收藏  --
天鹅健康网
首页-资讯-保健-营养-食疗-中医-健身-心理-急救-女性-男性-两性-育儿-美容-减肥-维生素-矿物质-水果-教程
您现在的位置: 天鹅健康网 >> 保健 >> 预防保健 >> 远离亚健康 >> 防治先锋 >> 生活细节 >> 保健正文
开心果要吃无盐的

  开心果,要吃无盐的

 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一项研究显示,每日吃少量开心果,有助降低胆固醇、减少血管硬化,大大降低患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。研究人员发现,每日吃两把开心果,可使胆固醇水平下降8.4%,坏胆固醇水平降低11.6%。因为开心果中抗氧化剂黄体素含量比其他坚果高,所以可防止胆固醇堵塞血管。不过,食用时最好选择不含盐的开心果,避免因盐分过高导致血压上升。

  喝绿茶保护脑血管

  日本共同社日前报道,日本东北大学公共卫生学副教授栗山进一等人从1994年起,对本州岛东北地区宫城县4万多名40至79岁的中老年人进行跟踪调查,按照他们每天喝绿茶量,分成4组进行分析。结果显示,在适量喝茶的范围内,调查对象喝绿茶越多,因脑部疾病或心脏等循环系统疾病死亡的风险越小。与一天喝少于1杯绿茶的人相比,每天喝5杯以上绿茶的男性,因上述疾病死亡的平均风险下降22%,女性则降低31%。

  吃西瓜防醉酒

  西瓜味甘性寒,有清热解暑、除烦止渴、利小便、降血压的功效。酒后来块西瓜,对防醉酒十分有益。因为它进入人体后,可以对酒精的吸收产生竞争性抑制,减少酒精进入血液的数量。另一方面,西瓜汁具有明显的利尿作用,可以促使酒精更快地排出体外。

天鹅健康网  来源:生命时报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:2007-5-20  编辑:天鹅星 
  • 上一篇保健:

  • 下一篇保健: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相关-保健
    女人要经调血顺 饮食给你支招
    老年人 吃香油有三大好处
    鸡蛋医疗保健功能新说
    一天十枣 天天身体好
    饮食保健贵有“度”
    让老年人明目的菜肴
    别让胃肠疾病坏了看奥运兴致
    啤酒肥蟹同食最伤男人身
    这些食物壮阳效果不可信
    九水果巧治男性私处病
  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   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站长 | 友情链接 | 版权申明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