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 网站首页 | 新闻 | 营养 | 保健 | 食疗 | 中医 | 急救 | 健身 | 心理 | 女性 | 男性 | 两性 | 育儿 | 商城 | 教程 | 留言 | 

您现在的位置: 天鹅健康网 >> 保健食品 >> 保健品选用指南 >> 纤维素 >> 保健食品正文
多吃大豆和水溶性纤维食物 胆固醇可降35%
来源:-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:2007-1-23   发表评论   加入收藏

多吃大豆和水溶性纤维食物 胆固醇可降35% 

    胆固醇高的人吃素,而且多吃大豆和水溶性纤维食物,可以使胆固醇含量降低三分之一,效果惊人。

    健康的饮食是控制胆固醇的主要方法,然而只能使胆固醇减少约十分之一,结果医师只好开降胆固醇药stat-in。

   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为试验植物类食物控制胆固醇的效果,特别做了一些组合。这个组合是以低脂素食为原则,包括大豆、水溶性纤维、植物固醇、杏仁。水溶性纤维包括了燕麦、大麦、茄子、荚果、秋葵、Metamucil。某些牌子的植物奶油富含植物胆固醇。

    研究人员让二十五名研究对象吃一般的低脂饮食,或是吃他们的特别组合,同时观察他们的低密度胆固醇(坏胆固醇)和高密度胆固醇(好胆固醇)含量。一个月后,一般低脂饮食组低密度胆固醇降低12%,特别组合组低密度胆固醇降低35%,而且高密度胆固醇维持不变。

    这项初步试验结果显示,富含大豆与水溶性纤维的饮食效果不亚于较早期的stat-in。

编辑:sunboy  
  • 上一篇保健食品:

  • 下一篇保健食品: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最 新 热 点
    最 新 推 荐
    相关-保健食品
    没有相关保健食品
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  
    维 生 素
    水 果
    食 品 营 养
    食 物 营 养
    药 食 同 源